锕祺

【AL】shines down upon you

注意!私设有!
借有别人的梗嘿嘿
好久没写文了,小学生文笔有的
借了菊花君是梗嘿嘿,本来是个VO梗,但我脑子一热写了AL嘿嘿,欢迎捉虫嗷嗷。写的不好求不喷。(´⌣`ʃƪ)



  我,终于在一个悬月当空的夜里,看见了那王座下的阴影。 

  Minas Tirith,白城,白树,在这银白的天地里,那黑色庄重,寂落,清冽的月光仿佛怎么也照不进它的深处。那个身影纤细,直挺,微微低着头,面容藏在素雅的黑沙下,双手交叉握紧,跪坐在王座边默默的祈祷。

  “你是谁?” 

  听到我的询问,他迟疑的顿了一顿,抬起头来面向了我。那人该是有一头浅金色的头发,在黑沙中绰绰约约,却挡不住月光照射下点点生辉,像是小颗的黄钻洒在高档黑绒之中,耀眼却不夺目。

  “你是谁?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?”我再次问道。

 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 “这么深的夜你一个人待在宫殿里不怕冷吗?”

  “。。。你可知这王冠之上为何镶嵌一片绿色的叶子吗?” 他看向王座上的王冠问道。他也一定很年轻,声音清脆明亮,却也缥缈轻微,许是很久没和别人说过话了吧。

  “从我记事起那王冠上就有绿宝石雕刻的叶子,听父亲说是为了纪念精灵族而专门打造的吧,可是他们都已经西去,再也见不到了。” 他轻轻笑道,

 “你很想见见精灵吗?” 

 “当然!父亲说过精灵是最美丽的生物,他们是密林间的星光,是巨岩之中明亮的宝石,是伊露维塔最骄傲的子女,与日月同享其辉。可是第三纪之后他们都走了,中土再看不到精灵了。”

  “那你都是从那听说这些的呢年轻人?”

  “是我父亲,我父亲见过这世间最美的精灵。” 

 “最美的精灵?” 

 “是的,父亲告诉我,白城的先皇在中土游历时身边有两个最好的朋友,一个矮人和一个精灵。他说那精灵聪慧优雅,有一头金色的头发,是密林里最美的一片叶子。在打败魔苟斯后矮人返回了家乡,而精灵留在了白城,留在了王的身边。后来,后来怎么样我也忘了,父亲好像没讲。” 

 “那你的父亲是谁啊?”

  “我的父亲是这座城市的王,他叫Eldarion。”       那身影渐渐站起来,纤瘦高挑,全身裹在黑色的纱衣中,迎着夜风向我走来。 和他相比我太小了,同龄人中我也算高个,却不过到他腰部。他缓缓在我面前蹲下,席席晚风勾勒出他高挺的鼻梁,面纱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扬动,我有些害怕的向后仰着,他却开口略带笑意的问道:“那你可知道我是谁?” 

 “你是白树的阴影,老人们给我说过你,他们说你是Minas Tirith的亡魂,白天从不出来见人,夜晚在宫殿和白树边游荡。” 

 “那你看见我害怕吗?” 

 我直直腰:“我才不害怕呢!我都11岁了!父王都让我一个人睡觉了!” 

 他又轻轻笑了起来,直起身,走出宫殿,向白树走去。

 “你要对白树干什么!”我跟着他的身影跑去。       “这白树再也没开过花。” 

 “父王说过,先皇西去时,白树一夜之间落了全部的花瓣,再没有开过花。你这游魂!是要毁坏白树吗!白树是刚铎的象征!我不允许你伤害它!” 

 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开心事似的笑起来。

  “你笑什么!!!” 

 “我怎么会伤害这白树。”他抬头看向月空,“我曾与人一起种下这白树,也与他约定白树开花时在此相见。” 

 他转头看向我,轻轻的撩开面纱。

 是的,他是该有头金色的头发,可是发根处却是银白,只有发梢还存留了一些浅金色。 我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生物,那是你在仲夏夜最美的梦里才有的光景,是你在困苦难熬时一段笛声里的清风拂面,是你在沙漠里饥渴炎热时绿叶投下的斑驳光影,他有着尖尖的耳朵。 “你。。。你是精灵!你是那片绿叶吗?” 他微笑并未应诺,目光悠远深长的看向星空。 之前的恐惧,紧张,如今都化成惊讶与疲惫,看着他的背影,我渐渐眯上眼,困意瞬间弥漫,黑幕降落前是慢慢靠近的笑靥和一片温柔的月色。 



  终究还是个小孩子,莱戈拉斯扶着少年安稳的躺下,善良勇敢,不愧是阿拉贡的子孙。 我的王啊,我在这里等待太久了,你离开那年约定好的白树再开我们就能再次相见,可是这日月往来间这么久你也没有实现你的诺言,万人追望的永生竟是我最沉重的枷锁,星汉变换,你是不是不会再回来了?我心中的王啊,你为什么不像我们曾经那样,待你重来之时就是白树之花重开之时呢? 

  莱戈拉斯攀上白树的枝翘,他在这里日夜等待,从中土的第四纪到五纪末,漫长的时间像渐入骨髓的毒药,消耗着他眼里最后一点的星光。 要到尽头了,莱戈拉斯想到。或许就是明日晨光出现的那一刻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再等多久。也许等不到阿拉贡了,他要毁约了。 忽然,他的手抚摸到一个不寻常的凸起,他抬头看向指尖,那,那是一朵未开的花苞。 

 月光飘洒下,一个身影在那浮光掠影中,从远方缓缓走来,是阿拉贡。 如无数次出现在莱戈拉斯梦里的一样,他没有头戴王冠身披红霞,却是皮衣兜袍,如同刚结束完一个新的冒险一样风尘仆仆却熠熠生辉。莱戈拉斯微笑着看向那人:“你来了,你果然是个守约的人,你来兑现你的诺言了。” 阿拉贡笑着朝他伸出手,星光璀璨,如他两一起种下白树的那一夜一样。莱戈拉斯渐渐走向阿拉贡,与他携手走进天边的光辉,身后的白树在微风中飘落了一地的白蕊。 

  第二日我在国王王座边的台阶上伴随着新日的晨光醒来,白树开花了。我兴奋的告诉了父王我看见了传说中的绿叶,最美的精灵。他只是笑着摸摸我的头,目光欣然的看向那飞洒花瓣的白树说,我一定是做了一个很美的梦。 在我短暂的人类的生命里,再没听任何人说起那个影子。我却总是铭记这那个夜晚,坚信那决不是一个梦,我很想知道那个精灵和谁做了约定,而如今他和那人的约定,也一定已经实现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